乔秋秋

I’m just a rebel for kinks now♪

【豆扎FLO萨】脑洞153:看不见的孩子③

+写段子有益身心健康。

+只有一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,希望看起来没有太短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现在莫扎特也没能知道阿玛迪把萨列里拉出去到底是为了什么,两个人一个是压根不开口,另一位是开口了也等于啥都没说,一部分原因也归结于莫扎特根本没能鼓起勇气再堵他一回。

但是那天晚上之后,绝对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咚咚咚的敲门声在一天早晨突兀地响彻了整个走廊,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,没多久已经规律地敲出了节奏。萨列里还没有换衣服,甚至还没来得及用完他的早餐,这样的不速之客无论如何也是不受欢迎的。


萨列里放下叉子示意管家自己去应门,拢了拢外袍前襟时想好了足够礼貌又足够膈应人的逐客令。


“……莫扎特?”

门外的金发小子露出个阳光灿烂的笑容,手里一边拎着个小包,另一手牵着阿玛迪,笑得露出一排整白牙时看起来傻乎乎又讨喜得很。


萨列里突然就有些哑然。

…不,即使来客是他,只能说明符合作风,坚决谈不上情有可原。



“萨列里,萨列里。”萨列里给他留了个门但转头就走,站在外面的音乐家真的一点没客气地抬腿跨进来,叠着音喊着他的名字走过了玄关,“我需要帮助。真的,这次我真的需要帮助,您是我唯一靠得上的朋友……”

“介意再和我说一遍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萨列里的语气有些生硬,他踩着鞋跟毫无停顿地转了过来,披在衬衫外面的绒面外袍撑出一道弧线,但很快又贴合回了小腿。莫扎特一个刹车不及差点面对面地和他撞上,他还在兴致勃勃地四处打量,听见问话才把视线从晃悠着的下摆那儿抬起来。


“是这样的,”他嗓音清亮,字正腔圆。还戏剧化地拉平了肩膀在萨列里面前站直,“我不小心点了我的房子。”

……一清早就偏头疼可不是好迹象。


“您在写谱子的时候,”萨列里真的在揉自己的太阳穴了,十几秒后才放下手,从餐厅的面包篮里拿了只牛角包递过去,仍然在消化之前的信息量,“打了瞌睡……”

“——趴在台球桌上。”

“你手边放了烛台。”

“桌上还有瓶酒——”

“你把烛台弄倒了。”

“我睡着睡着就把东西打翻了,不知道先是什么,总之就是’哐当’一声。”莫扎特半边腮帮子被酥皮点心塞得鼓了起来,还在咕哝着张牙舞爪,伸着小臂朝空中大幅度比划一次,萨列里因此看见他一边袖子有点焦黄色,“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,但幸好没烧掉太多,过几天等工人把破洞补起来我就能回去啦。所以您看,我所剩的工资都先垫给那些劳力了,实在没钱匀给旅店,只能拜托在您这儿借宿……”


萨列里抬起一只手示意他到此为止。这一串噼里啪啦下来听起来合情合理,但似乎总漏了什么……

“等一下,您在台球桌上睡着时是在赶乐谱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那……谱子呢?”

“烧掉了呀。”莫扎特回答得无比天经地义理所当然。


嘶。


“您是在心疼我吗,那些烧掉的作品?”在萨列里吩咐管家去准备客房的时候,他又笑嘻嘻地绕到了自己身后,探出个脑袋差点把人吓一跳。

“别担心,”脑袋少根弦的小混蛋用食指戳了戳自己的太阳穴,一撮不服管的金发因此左右晃了晃,“它们都在这儿呢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萨列里突然更有把他扫地出门的冲动了。


TBC.

终于能强行同居了!我办到了!之后那几个梗的内容能推进了(哟吼)

但也有可能因此变成更无脑的段子……陷入哀愁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3 )

© 乔秋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